平行时空人鱼 外星类人智能生物

梦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在地球上发生的。

一桩硕大的农场,沿着海岸线,屋子连绵五六栋,红皮墙蓝色隔热屋顶。错落着,门口有几只狗狗睡觉。这是我们度假的庄园,白天大家下地干活,晚上在屋里嬉笑聊天。

这天傍晚,天空骤然阴暗下来,很厚很厚的乌云在暗黑的天空上翻滚不停,眼看巨大的雨点就朝着大地砸下来了,我们这时候正在远离房屋的庄园的边缘工作,看到这场景大家赶紧撒腿往房子的方向跑,但是突然平坦的草坪上凭空出现了很多廊桥,曲折反复的相互交错,我们没办法只能跳上去,在中间穿梭希望找到最近的回家的路,但是就在这时,海水突然翻起巨浪,眼前的景物都模糊了,平行世界的交错界面突然就出现了,回头望,海里隐约有巨大的尾巴忽隐忽现,身后是人鱼世界,平行于人类世界存在,但是从来不会浮现,只有在极端天气下,才会不自觉的展现出来。 

大家都吓疯了,撒丫子往前跑,廊桥前方能看到明显的两个世界的交接线,是一面巨大的间隔暴雨的水墙,谁都顾不上那么多了,一头就传过去了。

墙这边,依然暴雨倾盆,但是没有了翻滚的滔天大浪,只有被淋成了落汤鸡的小狗狗们。大家好像忘记了刚刚发生了啥,抱起狗狗赶紧钻进屋子里了。


第二部分不知道是在哪个星球上。

站在一群人中间,定神一看,并不全是陌生人,有公司同事,有许久未见的多年前的同学。好像是在春游?在一个巨大的汉朝古代建筑里,能看到远处的亭台楼宇,一直挺平静的,直到听到前面一个大妈这样对我们所有人说:

既然已经在这个星球了,就别有侥幸心理了!快点快点!把队排好了!

排成一队!!

“要接受高强度磁场辐失忆后重新选择的,排这队!”(意思是要接受辐射,然后会失忆,然后研究人员会问你想往哪个方向发展,如果你选了“Science”那就会很幸运的被送回地球,如果选别的方向,就不知道结果是啥样的了)

“这队是干嘛的,没让排怎么就排起来了!”

“无所谓要被分配到哪的人,排着队!快点!”

“想留在这个星球上工作的人排最后这队!”

我看到远处有认识的人,陈妍迅速第一个排到了第一队去了,何老师非要站在我前面,我就让她加塞进来了,小伟选的第三队。还有陈月末几个男生站在我的同一队里。我选第一队,万一失忆的自己选的对了能回到地球呢,那不就能跟我爱人的团圆了吗。最后一队也有几个人陆续走过去,排成了一行。


排好队就迅速出发了,从主殿走出,穿过繁花似锦的花园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一直在看前面的两个同学互相追打,失忆前的狂欢,下一秒突然天色全黑然后发现我们前面空无一人,我靠掉队了!

从来没想过这么惊慌失措的要求被洗脑。。。 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可以追上刚才的队伍而不要在这个陌生诡异的星球里一直游荡。黑暗的暮色中看到远处有几个人影,于是穿过花园狂奔过去,结果要跳出花丛的时候突然余光瞥见所有的绿地都是被三道闪着红光的铁丝充电各类网隔离开的,赶紧急刹车,旁边的男孩没看到,满脸撞到电网上,疼的够呛。

又往会跑,等到跑出花园的时候,身边已经空无一人。

没办法,只能转回刚刚的屋里去问路,刚才还是巨大空旷的过厅,一下子被满墙满桌子的计算机占满了,人形外星人在进行各种操控。

我迷路了,我说,掉队了。我应该去哪里找大部队啊? 我问。

精书楼。回答。之所以醒来之后还记得这么清晰,是因为对方把这三个字写在我的手上了。

于是开启了一场在校园里寻找精书楼的旅程。我问了学校里背着书包的学生,问了扫地的大叔,走着走着已经天亮了,前面突然出现了好多好多人在一排平房门口等着叫号,我突然看到之前国企工作的魏总也在人群里,我走过去问,这是在干嘛? 她说,我们在等着被输入小猫小狗的意识。你看,外星人就是这么不尊重我们的身体。因为太多可以用的了。

不是我想找的团队,我继续向前走,眼看前面就要走出大学,变成了黄土地和很破旧的大片平房,路中间还有好大的坑,不对啊,我心想。这时走到一座桥上,旁边有两位僧侣,我问其中一位女子,请问您知道精书楼是哪座吗?

就是这座,她指着桥旁边的一座不起眼的小房子,平房,与桥中间间隔一条很细很长的水流,但,房子背面赫然深处几十条又粗又黑的金属管子,错综着巨大的深入地下。从哪进呢?我又问。她向前指去。

阳光刺眼,云雾散开,雾气中高耸着看不见顶端的巨大建筑物,黑色金属表面,远远的屹立着。好像在跟凡夫俗子们说,你们的命运在我眼里不值一提。


然后我就醒了。


2020-05-25
评论
© 烈烈/Powered by LOFTER